2023-10-21

美女

身上的錢快用完了,路上特意找了一家郵局進去領一點現金,以為往後幾天所用。
填寫領款單時,和老婆討論了好一下才把單據寫好。連同私章和存簿交給櫃檯服務人員

在取鈔點數的時候,老婆對現下郵局清點款項的作業工具頗為好奇,在我旁邊不住地往服務檯裡探看。
服務人員突然拿著存摺問我「這是你本人的嗎」?

我點頭稱是。
她又看著老婆問我說「她是你什麼人」?
「是我內人啊」我下意識地回應。
服務人員認真地看了看我和老婆,才低下頭繼續她的清點工作。

老婆奇怪的問「你為什麼要知道我是他什麼人」?
「她看我們臉生,又看我們在填單時嘰咕了好半天,怕我是被你脅迫或詐騙了來取錢的」我說。
「我一個女的怎麼詐騙法?」老婆不高興的抗議。

「男人最容易被美女騙,你不知道嗎,美女?」櫃檯裡另一位男仕突然大聲地對老婆說。

老婆當場就高興的裂開嘴笑出聲來。

真是個沒用的傢伙,隨便一句不關痛癢好聽順心的話就能讓她高興一整天。
她壓根兒忘了自己已經是個年近八十的老太太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