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7

巧克力蛋糕

起了一個透早,搭火車到紐約去辦點兒事。

俟上車坐定以後,放眼四望了一下,斜對面拿著一個小圓鏡子正在描眼線的黑女人引起了我的注意。
微張的嘴唇清楚地殘留著發乾的蒼白的皮刺,浮腫的眼睛上方,幾乎看不到眉毛的存在,枯黃色的亂髮,無力地在有點兒腫脹的臉頰兩旁,偶爾隨著化粧的手晃動。


「真像一個泡了水的麵包」我心想。

「呃,像個泡了水的隔夜黑麵包,原來是黑的,但泡了水後有一點發白」我帶著點惡趣地糾正自己的想法。

連看幾個同車廂的乘客,不是滿臉倦容地在那兒打瞌睡,就是低頭對著手上的手機或 ipad 做出高中生背英文單字的姿態。我無趣地專心埋入隨身攜帶的小說裡....


趁車到紐約收起小說書的機會,我再一次地瀏覽四周。眼睛不期然地定格在那曾坐著泡過水的隔夜黑麵包身上。

那、那、那隔夜的泡了水的黑麵包,不知怎地變成了新做的巧克力蛋糕。


我以敬仰的眼神看著飄著淡淡香氣的巧克力蛋糕從身前走過,心中定定地告訴自己:

「今年一定要買些老婆捨不得買的化粧品給老婆做生日禮物」。

5 comments:

East RouMo said...

太幽默了, 借轉載分享好嗎

主夫 said...

謝謝您的愛護,歡迎您轉載。
可能的話,請於轉載中任註 出處 或 作者 一端,以滿足我的虚榮心。
請常來逛逛。

Unknown said...

哈哈哈哈!主夫先生,您太幽默了!我是很偶然
的因为3年前找关于红糟的做法看到您的这网页的!我太喜欢看您写的文章了!就是更新的太少了!有日子没来看,今儿一下子看到有新文章,真高兴!为了给您留言,刚刚注册了ID

主夫 said...

Hi Zhao renn,

謝謝您喜歡我的雜文。前兩三年因病停職、進而被強迫退休,加上在家自我調適,花了不少時間。
近來靜極思動,又想動筆胡謅兩句了,希望近期即有雜文可玆供獻給各位。
沒事就來逛逛唄。

臭美妞儿 said...

原来是这样!我一定会经常来逛逛的!希望主夫先生在身体允许的情况下多写些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