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7

候診室實錄 (二)

上週六陪老婆去看醫生,排號候診時老婆嘟噥地說,想先到洗手間蹲一蹲,省得醫生看診看得久了彆得難受。我順手接過老婆手中的零零碎碎,鼓著她快去快回。

才走開沒兩分鐘,掛號小姐就叫老婆的名字了。

我到櫃檯前告訴叫名的小姐說「我內人在洗手間,馬上就回來」。

「叫什麼名字... 內人?」

「不,我內人叫 xxx,她在洗手間馬上回來」。

「內人?什麼是內人?這裡沒有洗手間,只有便所」。

「我內人叫 xxx 她....」

「xxx 另外有別的名字在用?為什麼不告訴我?她的保險卡怎麼沒有登記?」

「沒有別的名字啊,xxx 是我的內人...」

「你內人是什麼人?我沒時間和你囉嗦,叫 xxx 來」


等在一邊的一位先生說話了「唉,她聽不懂你說的,你還是用普通話和她講唄」。

「關你什麼事」掛號小姐斥責那位為我解惑的先生。

這時坐在前排的一位太太也忍不住出聲:「內人就是老婆,就是愛人,也叫太太」。

一位坐在掛號小姐左近的小姐,也利用機會小聲地向她解釋這個「新名詞」的意思。之後,這位有些下不了台的掛號小姐抬起頭來大聲地告誡我:

「你在家裡儘管叫你愛人做內人,出來就要學著適應社會要叫她做 外人。...把你外人的保險卡拿給我看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