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31

這兩天真是忙得夠嗆

這兩天可真夠忙的,外面在喧風鬧雨,我想,乖乖地窩在家裡總行了吧?
嘿嘿,結果真是始未及:


昨天,接電話接到耳鳴;
打電話來的包括:保險公司、市警局、市政府、電話公司、管理公司、住戶自治委員會.....所為無它,不外乎告訴我們超級颱風要來了,要準備些什麼什麼;遇到那些那些情況時,要怎麼怎麼;萬一如何如何了,要這麼這麼;假如那個那個了,要那麼那麼.....


電話接煩了,改成錄音機伺候。轉身上網瞧瞧唄。打開信箱一看,著實嚇了一老跳。一大堆的通知和警告信:
有保公司來的、有銀行來的、有網路公司的、有電力公司的、有管理公司的、有住委會的、有.....所言所說者都不外乎百年颶風如何如何危險,住房要如何如何穩固,院子要怎麼怎麼整治,停電時要如何如何、淹水時要那樣那樣、風雨中開車時要這樣這樣....

讀完這些東東,覺得和當年期末考復習功課差不太多。怎地一個頭暈腦漲了得。


今早,看看窗外貌似風調雨順,和昨天被恐嚇的內容不太一樣。看看錶該當叫老婆起床送她去車站上班了。突然,我有幸福的感覺(就是福至心靈啦,既然是福至心靈,就是幸福來到的意思嘛),決定在驚擾聖駕之前,先看看各地呈來的奏折,免得一當聖上垂詢無以作答。這不看則已,一看又著實地嚇了一跳:赫然發現火車、公車、地鐵、船班...等等公共捷運系統一律停駛不算,咱家州官(現代名詞就是 州長 啦)為了避風躲雨好在家糊弄玩耍,昨天利用職權,整出了個州緊急動員令(state of emergency)。


於是,兄弟在下敝人小可我,就以極大的斗胆,尖聲地呈報咱家聖明「大事不好啦,今天不必、不能、不可以去上班」的壞消息。


咳,您看看我這兩天是不是忙得夠嗆?



--------------

本文寫於2012年10月29日「怪獸風暴」珊迪來襲日午後。不及上傳就慘遭停電,接下來這幾天,真是淒風苦雨,白天愁雲慘霧、晚上伸手不見五指。沒電就是沒有暖氣、沒有熱水、沒家庭愉樂(老婆沒韓劇,咱家就沒得上網閒盪),整天只能待在屋裡和老妻長日以對,抽個冷子互做怪臉以互娛。

今天和鄰居提及過去幾日這些、那些種種,言下對美國各界的客服水準,致十二萬分地崇敬之意。渠不料這位老美冷哂一聲,從牙縫中冷冷地哂說:
「要不是美國總統選舉快到,您恐怕就不會收到這麼多『關懷』了」

2 comments:

web said...

您那兒復水復電了嗎?有沒熱食可吃? 總公司因這Sandy連著停工兩天,今天總頭子發信給所有員工,明天總公司將提供熱食給在那裡上班的同仁帶回家.看到信時還蠻溫暖的,感覺得到老板有體恤為他賣命的員工的心意.

主夫 said...

熬到今天,11月4日了,仍是沒電。
沒電就代表暖氣機不能開。此地夜間已是華氏32度(攝氏0度),真是夠嗆的。

因為有瓦絲,所以熱食仍是有的。只是冰箱的東西因為沒電之故,開始壞了。我這捨不得丟的習氣又犯了。為了不丟不棄,只好開懷大吃。短短五天就胖了五磅。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