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4

那天我是怎麼渡過的

整個地區停電、交通號誌紊亂、大部份的加油站不能正常工作(有油的沒電不能加油,有電的油加完了沒得油可加,或者要排三四個鐘頭才輪得到)、超市冷凍冷藏食品不敢買、新鮮菜不新鮮不能買、罐頭食品被搶空、吃餐館無異服毒.....

「在這種情況下,最好的辦法就是呆在家裡自己找樂子」我告訴自己。
如此,我就相中了晚上點完剩下一點燭油的燭蠟。不辭辛勞地蒐集起來以後,匯集到燒了一半的燭座裡。
「可以省一點蠟燭」我回應老婆的詢問。

不必想像就可以知道,老婆一定持反對票,認為浪費時間並且破壞她努力維護的環境。
但既然沒事可幹,利用折騰燭蠟的同時,可以訓練姆指、食指和眼腦的配合,防範痴呆於未然,也是不錯的主意。於是我就直接忽視了咱家太上的喻旨。

在我多次無視「干擾」以後,老婆以我確定可以聽到的音量問說
「我一再地勸告你不要做這些無聊的事,你都不理,你把我當作什麼東西了?」

我在注意力不集中「聆聽」的情況下,直覺地、慢條斯理地回應說
「你不是東西....」



唉,你們知道那天剩下的日子我是怎麼過的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