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25

鬥鼠記

不知什麼時候,一隻老鼠溜進了車房。
由於車房和正屋相連,怕老鼠從車房轉進屋裡,進而惹出一堆麻煩事來。就在老鼠常逗留的幾個地方放了捕鼠夾。

不料該鼠輩聰明異常,連續三天都被牠把夾子上的餌吃了,在老婆的殷殷期盼下(怎麼什麼奇怪的事都是我被盼著去解決呢 -- 可是我不敢質問),又買了兩種不同捕鼠器陪牠玩。

結果,牠在黏膠式的沾版上留了一片鼠毛不算,還在那膠版上又灑尿又拉屎地嘲笑我了一番。
捕鼠盒則是被牠翻了個一百八十度,屁股朝天地在那兒等我這個活吊車撿起來。

百般無奈的情況下,只好變著花樣在鼠夾上擺餌,當然不出意料地又失敗了兩次。
今早起來,匆匆跑進車房查看「戰報」(再這麼下去,就會成為新習慣了),啊哈,一隻白花花的小老鼠,突著眼仰著頭被夾在夾子上了。

現在不流行焚香上表向北方叩拜之事。
於是,來咱這《七事堆》記下一筆,以陳達欣喜之情。

嘿嘿 ,咱們同樂,同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