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09

上海宮廷菜

台灣市場裡的新鮮菜真是多得新鮮得不像話,於是,過去兩三個禮拜,我就變著花樣吃青菜,也吃得不像話

自從拿韮菜猪肉來包水餃吃得順口了,我那不安份的毛病又犯了,拿絲瓜來包水餃居然成為我的新歡,雖然包起來費事,煮起來不太討好,但勝在清爽。

老婆跟著我包了也吃了兩個禮拜的水餃(我所謂的嫁熊隨熊),今天終於出聲了。大人說,你吃的都是粗食,是鄉下人吃的東西,我從小就是公主,所以要吃宮廷食。
好吧,誰叫咱是文明人,講究的就是公平公正公開呢。於是今天一大早,公婆倆拎著籃子上菜場,特意去買一些公主才吃的菜回來,做些宮廷才做得出來的細膩食物,以討咱家老格格的歡心。

除了猪肉是在肉攤上細絞的以外,咱把筍切成細丁,把新鮮菇切成細丁,把青梗菜(上海菜)川燙切小後還帶淖水,之後才得細細地拌勻成饀。 包餃子沒花多少時間,這切洗的工作倒折騰了我老人家一個多小時。

唉,咱家的上海宮廷菜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