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26

水餃

台灣市面上賣的水餃實在是吃不進口。
貴是原因之一,味道不如人意也是原因。

只要你走進超市,隨便拿一包水餃都是一兩百大洋。算算數量不過二三十粒;最大包裝的,也不過是四十五粒。說得難聽一點,這小鼻子小眼睛的份量,把那一天我餓疼了,還不夠我放開心懷隨便吃一頓哩。
也許你要說,現代人注重健康,通常都不會吃得太多。而且人家講究口味,不會像我這樣牛吃草似地猛嚼亂啃。
唉,看倌,您有所不知啊,價格貴,只是花不花這個錢的事,但是花了錢買到的是性價比不匹的東西,心中的窩囊只能以「嚐遍諸般味,難滿心頭願」來形容。我在美國買老中做的冷凍水餃吃,雖是吃一口罵一口,但多少還能吃。爾今回到了自由祖國,呣~~~幾個月下來....。

昨天上午,咱全副武裝相隨老婆左右上菜塲,以守「提督」之職。看到新出的韮菜青油葱綠,令人看得目不轉睛。當下就撿了兩把,又回頭到肉攤選了塊肉交代粗絞成絞肉,還順手買了兩斤水餃皮。回家以後放下菜籃,飯也不吃就開始準備包餃子了。
為求口感和剁肉相同,把絞肉用刀剁了一頓,再拌進洗好切碎的韮菜裡,同時加上鹽、麻油和一點醬油,咱就堂而皇之地包起來了。

老婆看我連中飯也不吃,看我開始包餃子後就煮了一大鍋水。琢磨著等我包了八成左右,就拿新包的餃子下鍋了。
當我收拾好桌子洗好盤碟,切好下餃用的蒜頭拌好佐料,餃子正好上桌。
我問老婆「你吃幾個」?
「三個。」
「總共下了卅五個」她補了一句。

坦白說,幾十年夫妻下來還是相互知心的,雖然自己包的餃子饀比較足份量比外面賣的大得多,但以我愛嚐新的脾氣,老婆問都不問就一直溜地下了三十五個水餃。
熱騰騰的韮菜水餃,無論白口吃還是配著佐料來吃,都讓人停不住嘴。
當我滿足的撫著肚子靠在椅背上打飽嗝時,老婆問說:
「吃這麼一頓下來,你會好一陣子不吃水餃了吧」

「呃,短時間裡我不會再吃韮菜餃了......至少會等到明天上午才吃」我有一點懶洋洋地漫應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