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11

把手機放進微波爐

呣,這文題看起來有一點神經不正常?且聽我道來,再作計較。

無論多少網路文章針對微波爐對人體健康的影響作出各種不同負面的臆測和報導,事實上過去二十年來,微波爐在美國日益受到上班族的青睞。它不但成為家庭必備,公司行號也因為它快速和獨特的安全加熱功能,從而提供給員工使用。

姑且不論經過微波加熱後的食物對人體健康有多大的影響,一個製造工藝有缺陷,封閉不嚴的微波爐,在使用當中的確會有電磁波幅射線逸出,嚴重的甚至可達20英呎之遠。而且洩漏出來的幅射波,只要達到美政府標準【註】的千分之一,就可能傷害到人體健康。

吃微波加熱的食物是當事人自己的選擇,但是不吃微波加熱食物,只要在正在工作的微波爐附近,就有可能因為爐壁封閉不嚴而直接受到電磁波的侵襲。

怎麼檢查微波爐是否有洩漏電磁波的危險呢?

方法非常簡單:
把自己的手機放進微波爐裡,
關上門(呃,千萬不要笨笨地按微波爐開關喲,
我只是讓你把手機放進微波爐裡),
打個電話給手機。
如果手機能收到信號進而響鈴,就代表微波爐隔絕電磁波的功能有缺陷,在操作使用當中有幅射波會洩漏出來。
如果不能更換微波爐,至少在用它加熱的時候,離開房間以求自保。


----------------------------
【註】依美國FDA的標準,微波爐只允許離表面2英吋距離洩漏出每平方公尺5毫瓦(5 milliwatts),在距離微波爐20英呎時電磁波,只能有2英吋標準的百分之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