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16

候診室實錄

【說明】以下記載為本人於 2005-04-14 候診當中親眼目睹之實錄,絕非虛構杜撰。


櫃台小姐:「眼睛怎應這麼紅?」

病人:「是啊,昨天就開始了。」

櫃台小姐:「為什麼昨天不來?」

病人:「昨天我打電話給醫生,他叫我今天早上來....」

櫃台小姐:「你打電話給醫生?我怎麼不知道?」

病人:「我昨天下午六點半左右才打 .....」

櫃台小姐:「六點半?我早就下班了,為什麼不早打?」

病人:「 .... 」

櫃台小姐:「下次要早一點打,我在的時候才打。」

病人:「是 .... 是 ....」

櫃台小姐:「你的眼睛這麼紅,是不是有什麼毛病?」

病人:「不知道為什麼,從昨天起眼睛就發紅,....」

櫃台小姐:「不知道?自己有什麼毛病都不知道?」

病人:「是啊,所以我才來請醫生看看 ....」

櫃台小姐:「我們醫生不隨便亂看病人的。」

病人:「我以前來過 ....」

櫃台小姐:「以前來不來過沒有用,你亂生病,我們醫生是不亂看的。」

病人:「我沒有亂生病 ....」

櫃台小姐:「還沒有亂生病?我剛才問你有什麼毛病都不知道,還說沒有亂生病?」

病人:「??.....」

櫃台小姐:「好吧,你排隊等唄。」

病人:「請問要等多久?」

櫃台小姐:「我也不知道,每個人的病都不一樣,醫生看的時間也長短不同。輪到你就給你看囉。」

說完後,櫃台小姐抬頭看到瑟縮在後面的我,揚聲問說:「你呢,什麼病?」

我囁囁嚅嚅的回答:「沒 ... 沒事,不 ... 沒病... 沒病... .。」

櫃台小姐:「神經病,沒病也來看診.... 」

我拖著 ㄅㄧ ㄅㄧ 的雙腿,兩步併作一步地 ㄘㄨㄚˋ出候診室。


【註】ㄅㄧ ㄅㄧ ㄘㄨㄚˋ:閩南語,拼音讀為 bi bi cua4 (四聲)。雙腿發抖的意思。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