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10

蘋果的妙用

和一位網友交換言談當中,提到蘋果的「妙用」。也想列出和大家分享。

----------------

美國本地出產一種大紅柿,長得好的,可以有一個拳頭大。價錢雖然不是太便宜,平均都要一塊多錢一個。但是清涼甜美,物有所值。
只可惜市場賣的大紅柿都是沒有熟透的,如果沒有熟透就吃的話,會有一層像臘一般的東西黏在口裡。讓人沒嚐到美味,先倒足了胃口。

這種大紅柿要放到熟,也不是很容易。污在不透氣的地方--像塑膠袋裡,沒兩天就爛了。
污在半透氣的地方--如紙袋裡,十天半個月都熟不透。
以前有老中朋友告訴我,污在米桶裡有效。我依法泡製,第一年有效,第二年不知那兒不對,大紅柿爛在米桶裡。結果柿子沒吃到不算,還賠了一桶白米。

後來一位老美朋友告訴我,蘋果會析出一種元素,幫助柿子成熟。放一個蘋果在柿子裡,個把禮拜就熟透好吃了。

從此以後,我每年都有香甜軟糯的美國大紅柿吃。


----------------
美國馬鈴薯的價錢便宜,拿來做菜既簡單又討好。唯一要小心的是,長芽的馬鈴薯吃子會中毒。

美國的超市賣減價馬鈴薯都是一袋一袋賣的。
五磅一袋的,價錢雖廉,可是個頭太小,要吃一鍋羅宋湯,光是削皮就削半天。湯還沒吃到嘴,人就累癱了。

如果要買個頭大價錢好的馬鈴薯,都得是二十磅以上一袋的。
這種大個頭的馬鈴薯,每個都將近有個巴掌大,做起東西來好做,吃起來也好吃,只可惜不易保存,放沒三四個禮拜就開始長芽。
坦白講,為了不要中毒,趕著在長芽以前吃完幾十磅的馬鈴薯,也是夠嗆的。

也是一位美國朋友告訴我,在馬鈴薯袋裡放一顆蘋果,蘋果釋出的元素,會抑制馬鈴薯長芽的速度。
從此以後,我家的馬鈴薯,可以放到兩個月不長芽。^_^


你知道蘋果還有什麼妙用嗎?
貼出來讓大家分享吧。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網路上查到的..
不知道有沒有效就是了..
嘿嘿..
參考看看吧..

1:買來的土豆放在袋子裏,如果放個蘋果進去會是土豆保存的時間更長,不會長芽。
2.:買來發青的香蕉和蘋果放在一起可以變黃,很快就可是吃。

Siu K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