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30

給老婆的生日禮物

每年老婆生日,唯一所要的禮物就是寫一封信給她。
早上起床時看看這位與我攜手穿越江山、共渡歲月、一起步入風燭、華髮替青的伴侶,心中不禁湧起一股愛憐,誓願再寫一百封生日禮物給她

----------------
老婆,

去年您生日時正逢大風雪過後,鏟除了兩呎高的積雪,人也凍累得什麼都不想做了。這封信就這麼順理成章地延宕到今天。

去年秋天的那個下午,您在 sun room 縫結窗簾的時候,看到陽光透過窗霝像一炬聚光燈般地投射在您身上,一瞬間您彷彿從喧嘩裡淬脫出來似地,過去這些年來種種的感受,就在那個時候一股腦地全都浮現在眼前。
清楚地記得,您好像覺察到我的感受似地,抬起頭來疑問地看著我。為了掩飾自己的流露,一面拿起相機一面告訴您「讓我捕捉這滿室生光的鏡頭.... 」
如今執筆寫信、回想過去的當兒,那天的覺受又再次地浮突出來。
怎麼描述那心底的覺受呢?
您常常問我,喜不喜歡您,我總是哼哈而過,其實我應該告訴您:

我心中的您一直是溫柔善良、美麗多情,能陪我哭、能陪我笑;高歌的時候在旁邊為我哼吟伴調,低迴的時候在身側為我沏茶弄杯。經常,您能讓我生起憐憫之心,又經常能讓我有種依靠的依賴。
無論在外人眼裡我是什麼形樣,只要回家見到您時,我總是豪不猶豫地卸下偽裝、回歸自我。

謝謝您今生今世做我的伴侶,讓我們在有生之年,繼續珍惜這段因緣。

Housban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