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5

災後肥胖潮

風災水災後有住的地方代表有棲身之所;有水、有瓦絲就代表有熱食,雖然沒有電力供應但較之其他更嚴重的受災戶而言,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了。

只是我這孤寒的傢伙捨不得丟冰箱裡的東東,趁著無處可去沒事可幹的「機會」,整天就只能在廚房裡折騰。既然有吃的,又沒有冷藏保存的條件,我理所當然地開懷大嚼。

昨晚臨上床前磅了一下體重。發現從星期一到昨天(星期六),我重了六磅,正好一天一磅。暑期辛苦減掉的15磅,一下子就損失了將近一半 *_*

「稱後」思「重」,一絲偉大的靈感開始冒了出來:
事凡在大動盪以後,總會有反彈;比如戰爭以後人們初臨安定,一段時間以後總會有人口攀升的現象,權威地社會學家特地為之起了個『戰後嬰兒潮』這有智慧有學問的名詞來括說。
低頭看看將要開始膨脹的肚腩,一個有智慧的、描述這個災後現象的名詞冒了出來:

「這是『災後肥胖潮』嘛」

1 comment:

web said...

主夫大哥; 真高興看到您因災後而增重,這代表吃喝無慮. 取暖呢? 汽油取得呢? 我同事剛說她家那裡的超市終於有新鮮的蛋,奶,麵包的供應了,希望您那兒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