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9

蛤蟆所見

女孩側著身子,推著小推車,順著貨架子邊走邊看。從她挑選菜蔬的樣子不難知道,她不會買菜,更不懂得挑菜,可是偏要表現出一臉不屑的神情。
「人長得不怎麼樣,倒是傲氣十足。...嗯,還是那種愛作怪、自不量力式的傲慢。」隔著兩個菜架子我對她下了定論;追著看了一會兒,我又追加了一句「這種人常會自以為是」。

看女孩伸出除了皮就是骨頭的手,用食、姆兩指拎著裝白菜花的塑膠袋,兜轉到正面瞄了一眼,抬眼正好看到我在盯著她的方向看。把頭一偏放下手中的菜花,用兩根指頭又拎起另一顆白菜花,懸在下巴的高度,眼睛斜斜地向我看過來,發現我仍然盯著她的方向在看。

女孩一揚頰上的白麻子,從閃著森森白光的鏡片後面,露出不屑地一瞥,把手中的菜花放進籃子裡,仰著下巴扭著肩膀斜斜地從我前面錯車而過。
我可以賭咒,她是用看癞蛤蟆的眼神蔑了我一眼,並還冷冷地對我哼了一聲。

張了張口,我對老婆說「沒想到還是有人願意買發霉的菜花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