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24

另類療法啟新章

這些年為了內人膝腿無力、走在路上常常無緣無故跌跤的問題,真是費盡心思。
自內人退休以後,怕她窩在家裡不動致使腰腿日漸退化,我可真沒少做那些承歡膝下的動作。如果郭居敬老先生要重編二十四孝,我一定毛遂自薦,排隊報名成為第二十五孝。

內人膝腿酸軟上下樓不便,絕大部份時間都在樓下活動,二樓客房就成為我的私人空間。早上依例在樓上處理我的家國大事,從書本裏驀然抬頭,發現老婆不知什麼時候己不聲不響地上樓來站在我身邊了。
「怎麼了,出了什麼事?你的腿怎麼能上樓了?」我不無耽心地問。
「信用卡公司主動給我兩百塊錢 statement credit 」老婆眉飛色舞地說。

原來三數月前內人看到信用卡公司的廣告,說申辦一張信用卡用了五百塊錢以後,就可以得到一百塊的福利。不料她拿到信用卡用了五百塊錢以後,信用卡公司己經改變政策不承認有這麼回事。這幾個禮拜,老婆鍥而不捨地和信用卡公司做交涉,今天信用卡公司終於鬆口,同意支付原來承諾的一百塊福利,並且加付一百塊錢做為賠償。
「你的膝蓋有了兩百塊錢就能上樓了?」我問。
「你每天給我兩百塊,我每天上樓給你看」老婆得意地說。


嗟乎,是日伊始另類療法啟新章也。有詩為證:
腿痛膝軟行不迨
年來彳亍多躓礙
今聞銀行補兩百
喜見娘子登樓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