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12

新玩具

到超市買一點菜,順便走走,活動活動筋骨。

才一進門就看到一個新玩意兒。倒不是這玩意兒吸及了我,而是包裝盒上的一張照片引起了我的注意。

仔細看看才知道是這個工具可以把大黃瓜「切」成像麵條一樣的「瓜絲」。
於是我的想像力開始作用了:
● 如果這新發明的工具能把黃瓜刨成麵條般的黃瓜絲,我就可以拿黃瓜絲代替麵條配上拌料來吃囉。
● 如果黃瓜麵條和細麵拌在一起,加上佐料來吃...
● 既然它能刨黃瓜成絲,就可以刨squash成絲,然後拿squash絲過個油水,沾了醬料來吃。想像一下那軟中帶脆的勁兒喲....
● 如果老婆怪罪於我,我就指著照片告訴她,這是給她做減肥餐的工具。

於是,我就被它說服了,名正言順地帶著我的新玩具回家了。


你以為故事講完了?


第二天,一大早五點左右就醒了,翻來覆去地攪了半天,決定起床。起床的理由就是肚子餓了。

肚子餓了就要吃早飯嘛,所以,我就決定今天早上吃麵麵....

吃麵就得要一些蓋頭配料,對不對?

在煮麵的當兒,我就拿出昨天新買的大黃瓜和新玩具開始扭啊轉啊地.........


簡單、好玩,絞出來的瓜絲延綿不斷地盤成一堆,看著賞心,吃了爽口。

今年回台我要買幾個帶回去送給愛做菜的友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