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02

一腳兩百五

住公寓啊? @ @ @ @ @@@@ <-- 我的眼睛這麼大了


我和我家娘子老早就動公寓的腦筋了。這兩三年來,房價節節高昇,越看越買不下手。

新建的公寓都是配合現代需求,加上新造,貴,自然不在話下。

我住的這個州,等閒一千兩百呎左右的,都是二十萬起價。

因為是陽春屋,如果加一點雞零狗碎的東東,就是四分之一百萬了(用英文唸比較達意: quarter million)。這價錢算客氣的囉,還沒開住,管理費等「皮費」還沒算進去呢。


新建的買不起,住不進,就退而求其次,看老公寓唄?

嘿,我隔壁的那個城,一向治安好,交通方便,住的份子不複雜,加上學區每年排全州前三名。我向我家娘子報准了,等有公寓出售時就去看看,用老共的話說:「累積一點學習經驗」。

上個禮拜天,我看報紙登說,隔壁城裡僅有的兩棟公寓中,有一戶要出售。於是我就「進城」去瞧瞧。


這公寓是 1942 到 1950 年之間造的(分成四部份造)要賣的是 1945 年間造的。一樓一底,總共不到 700 平方呎,兩房一衛。

猜一猜叫價多少?


$349,950.00 !!!!!!!!!

我還以為我老花眼看錯數字了。
三十五萬美金耶。算它有 700 平方呎吧,平均一平方呎要 500 塊,我走一步就踏在 250 塊錢上。


回家向娘子稟報以後,娘子詔示我說:
「這公寓住不得。」

「房子太貴?」我賠小心的奉承。

「不是,將來面花在鞋子上的錢太多。」....


「??什麼的什麼啊?房子貴和買鞋子什麼關係?」我差一點就用嚷的了


「咦,一隻腳底下就踏著兩百五,萬一鞋子不好,把地面踩花了,不就虧了嗎?...
「我最貴的鞋才九十五塊呢。
「官人,什麼時候我們去看看鞋吧。」.....



你現在知道我一聽說「公寓」就瞪大眼兒的原因了?


我才看了一下,我家娘子就這個那個地,拐著彎要買新鞋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