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29

孝子回家記  (代貼)

我家的那個孝子啊,每次從學校回來,都會順便帶一車紡織品。

嘿,別替我高興,那些紡織品不是孝敬我這做老子的,是讓我們幫他洗,「證明」做老子的愛心用的。

紡織品中有衣有襪不算,還有床單枕頭套,夏天時就有羽毛被(不必洗但是要低溫烘去潮溼下次好用),冬天則有夏天蓋的薄被,.... 。有一次還有狗睡的東西,給我好好的全丟了,從此以後才開始收歛一點。

還沒完呢!

孝子說,洗紡織品「們」的時候要分類,粗重的不能和輕薄的一起洗,免得減短了「衣壽」。

這樣下來,一車紡織品要洗一個禮拜才折騰得完。
每次回來的那個月,家裡的水電費就要漲十多塊錢。


當孝子畢業結婚了,我和老伴說,好里嘉在,找了個可以看洗衣機的了。

老伴對我嫵媚地笑笑。

當時我見到了笑,心中一蕩,就沒有連想許多。


等到下一次孝子孝媳回來的那天,看他們一下車,我立刻連想到老伴的嫵媚微笑。


老伴是比我聰明。



《作者:孔明車》 授權代貼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