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17

蛋炒麵裡用的 cheese

謝謝讀友 B 的 complement. 他在來信中提到自己做多種中西合併的菜裡都沒敢大膽的試著用乳酪,認為很值得一試。


其實,真是中西合併的吃食嗎?
我倒也不以為然。

唯一突出之處,就是加了幾片乳酪在面上。其實我對乳酪的運用和口味的配合,沒有什麼概念。主要的原因之一是,我一直都是自家燒煮著吃,很少到外面去吃,當然就欠缺擷取別家之長的機會。

這一次我加的乳酪,只是美國市面上最普通的 American Cheese 又叫做 cheddar cheese. 一般人多買它來夾麵包吃。 cheddar cheese 的鮮味特勝,幾乎是老少嫌宜,淺黃色的義大利麵夾雜了紅紅綠綠的素菜,再有白色間雜的蛋「糊」在中間,原本就很好看了。只嫌香氣不夠強勁,我只是隨機應變,拿 American Cheese 舖在頂上,加增鮮味也加添了香氣之餘,還滲入了 cheddar cheese 獨有的金黃色。

這樣一來,只要煮過幾次飯的都知道,無論加什麼作料上去,都會把作料的香味順著熱氣揚上來。可以說是只贏不輸,絕對討好的做法。

如今想一想,如果是燒給美國小孩吃(在美國生長,或是慣吃愛吃美國口味食物的小孩),不妨試著拿一些鮮奶代水(不能全用鮮奶),可能味道更勝。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