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28

橄欖油答客問

日前一位網友留言問到如何用橄欖油做爆炒類的菜的問題


雖然咱已當即答覆他這個問題說,唯二的辦法是:

1. 不吃爆炒的菜。
2. 平常用橄欖油炒一般的菜,等要做爆炒的菜時,就換可以用來爆炒的油。


但是仍怕有疏漏之處,所以利用上超市的機會,找到了部門經理問什麼樣的橄欖油可以用來做爆炒(frying)。


他老老實實地告訴咱說:「多年來咱只知道橄欖油不適合烹調爆炒的菜餚。但是隨著科技的進步,現在已有可供爆炒的橄欖油問世了」。(這位經理朋友所說的原句為:"To honest with you, for so many years, I learned that olive oil does not suitable for deep-frying. As technologies’improvements, there is an olive oil specially for frying.") 他並且告訴咱說他知道 Costco 有得賣。


Sauteing OliveOil在好奇心驅使下,咱專程跑了一趟 Costco 果真發現 BERIO 牌五公什裝的橄欖油,在瓶上標籤分別註有"Frying & Roasting", "Sauteing & Grilling" 和 "dressing & Marinating" 等三種不同的用途。


所以,基本上如果想要拿橄欖油做爆炒的菜,就如同這位經理告訴咱的:隨著科技的進步,現在已經有可供爆炒的橄欖油問世了。可以滿足非要拿橄欖油來做爆炒的人仕的需要了。



至於什麼原因使得不適合用來做高溫烹調的橄欖油如今能夠在高溫底下工作,咱就沒有太大的興趣去了解了。


反正咱是絕不會買,更不會用它來做爆炒的菜餚。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爆炒 是Sauteing
frying(deep frying) 是 去油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