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15

我會更用心的寫下去

相信每一個寫文貼文的,多少都期待一些迴響。我也不例外
,常常不止一次的自捫:
這樣的東西有人會喜歡看嗎?
他們看得來嗎?
告訴我「好看」的朋友們,說的是真心話,還是應付我,讓我高興的?


無意中發現《中時電子報》有推薦優秀部落格(網誌)的做法。

想證實自己閉門造出來的是可以開得動的車子,也想了解專業人員對「自己的體認」的看法。悄悄地到《中時》填了一份表格試試,這樣,萬一人家看不上眼,也不至於丟人。

沒想到填表才兩個禮拜,就接到推薦的通知。


收到通知時適逢星期五晚上,正準備查完信就關機睡覺。

順著通知的連結,到《中時》網站看看,由於這是第二次進到中時網站,看了好一下才找到《七事堆》的名字。

唉,是真的耶 )))))


等看完所有同批入選的網誌,悶聲不響地上床睡覺,已是清晨兩三點鐘了 -- 沒告訴身邊的老伴,只是怕她一時會不過意來,要追根究底地問上兩三個小時。


回想過去多年來除了工作求生存以外,夫妻倆還因為身體的關係,不能常吃外賣的食品,下班以後還必須強忍疲憊,自己烹煮。

二十年下來,顛顛躓躓地居然也學會了煮飯燒菜。

三年前,有機會回到自己生長、懷念的故土,重溫縈繞腦海、久念多年的故鄉風味食物後,意外的發現,自己這些年來的摸索,居然不見得有太大的差距,甚而還能有自己的見地。

自從網路連線進入了家庭,我也經由網路認識了一些網友。一些曾交換各自生活裡運用的烹調方法的網友,都鼓勵我把自己的看法,在網誌裡寫出來給大家參考。

就這樣,有的沒的,開始下海了。

從 2005年 2月28日貼出第一篇網誌文章那天開始,就愛上了這種「可以自說自話,又可以讓人家知道,但是知道的人如果不高興也管不著」的電子媒體。


左邊的背景圖,是《中時電子報》在 2005 年 5 月 13 日的網頁。

《七事堆》也擠身在列。





《中時電子報》頒贈的「優秀部落格」標誌。

No comments: